美元貶不停 成富翁拒絕往來戶

以前很多人一有錢就會去換美金,不過現在情況大不同了。由於近來美元不斷貶值,現在美元對歐元是1:1.48,結果美金居然變成不少人的拒絕往來戶。

美國繞舌歌手Jay-Z斯開著歐洲名車,馳騁在繁華的紐約街頭,手上數的白花花鈔票,也不是大家熟知的美鈔,而是越來越值錢的歐元大鈔,似乎提前宣告叱吒全球外匯市場的美元已經出局了。

同時把美元拒於門外的還有時尚界的搶錢名模吉賽兒。據了解,巴西籍吉賽兒在新合約裡,白紙黑字註明只收歐元。而且美金貶值到連自家人都不捧場,美國脫口秀主持人賴瑞金就在合約上註明薪水不收美金。

  由於美金不值錢,印度觀光局為了避免外匯收益因為美金貶值而縮水,宣佈境內包括泰姬瑪哈陵等120個知名景點全面拒收美金,參觀費用一律只收印度盧比,讓持有美金的外國遊客當場笑不出來。

事實上,這三個月來歐元兌換美元的匯價,持續飆漲近一成,因此還傳出中東石油出口國都考慮改用美元以外的貨幣交易,可見美元的地位已經一落千丈。

不過金貶值,對於大西洋對岸的歐洲人來說卻個好消息,因為美元兌換歐元匯率,屢創新低,讓歐洲客在紐約旅遊觀光,不管是消費還是血拼可都是賺到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