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男女主角 入圍獨立精神獎

得到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後肯定後,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色戒],又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提名,男女主角[梁朝偉]和[湯唯]雙雙入圍最佳男、女主角。

李安執導的[色戒],從九月底上映以來,在兩岸三地創下超過兩億五千台幣的高票房,締造華語片難得一見的好成績。雖然影片叫好又叫座,但幕後班底集結各國電影從業人員,使得[色戒]陸續被[奧斯卡外語片]和[香港金像獎]拒於門外。所幸在本屆[美國獨立製片精神獎]的提名名單中,[色戒]男女主角[梁朝偉]和[湯唯]雙雙獲得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不過[梁朝偉]將遭遇強勁的對手,去年奧斯卡影帝[菲利普。賽摩霍夫曼],至於[湯唯]的手更是來勢洶洶,也是奧斯卡女配角獎的[安潔莉娜裘莉],這位美艷女星,這次是以真人真事故事改編的電影[無畏之心],入圍最佳女主角,而且得獎呼聲最高。另外[色戒]的攝影師[洛迪高。比亞圖]也入圍最佳攝影。
不過令人扼腕的是,[色戒]和導演[李安]都沒有獲得提名,讓不少台灣影迷感到相當失望。[美國獨立精神獎]是以鼓勵低成本獨立製片為宗旨的電影獎項,預計明年二底舉行頒獎典禮,而[梁朝偉]和[湯唯]能否雙雙奪獎,備受兩岸三地影迷的關注。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