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變植物人 婦幼醫院賠3300萬

 / 台北市

  醫療糾紛史上賠償金額最高的案例!十年前口蹄疫專家何維莊博士子宮肌瘤開刀,結果因麻醉疏失變成植物人,現在最高法院判決婦幼醫院賠償3300萬,全案不得再上訴。

  10年來何維莊就像這樣躺在病上,只能靠呼吸器維持生命,聽到丈夫說女兒就要結婚了,流眼淚是她唯一能做出的反應,何維莊的丈夫是台大教授,一邊守護著妻子,一邊要向法院討回公道。最後的判決,是婦幼醫院要賠償三千三百萬元的天價。
 
 何維莊的丈夫接受判決結果,但卻很無奈。事情回到十年前,何維莊因為子宮頸肌瘤開刀,但因為醫生的麻醉疏失,變成植物人,法官判決婦幼醫院及麻醉師,必須賠償何維莊兩千三百萬元。還有她的丈夫一百六十萬元,再加上十年來的利息,超過八百萬元,總計將近三千三百萬,儘管獲賠醫療糾紛史上,最高的賠償金額,但何維莊老公更希望的是,時光能夠倒流,回到全家歡樂出遊的那一刻。(記者林承志、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