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 今天開始免費施打

 / 台北市

  衛生署從今天開始,開放全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總共七十萬劑的庫存,打完為止!而且醫界呼籲,明年初恐怕會爆發全球流感大流行,最好趕快接種,但彰化又傳出一名老先生疑似打完疫苗,感染蜂窩性組織炎。

  八十二歲老先生想舉手卻力不從心,他說自從打完流感疫苗,右手開始變的不聽使喚。老先生右手臂到肩夾骨整個腫脹,醫生診斷是感染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無法證實跟打疫苗有沒有關係,流感疫苗自從傳出含汞風波以來,的確造成民眾不少疑慮。

  所以到目前為止,衛生署疫苗庫存還有七十萬劑,今天起開放全國民眾免費施打,因為醫界也警告,年底到明年初,恐怕會爆發全球流行。醫生提醒,未來這波病毒,絕大多數民眾都沒有抗體,很容易感染。除了六個月以下嬰兒,正在發燒的人或急性病患者,另外對雞蛋和注射過敏的人,應該避免施打疫苗之外,多數人只要經過醫生評估,施打都很安全,千萬不要因為擔心而忽視預防的重要性。(記者吳昭君、楊宗穎、謝忠義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