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痢疾38病例 學生家屬投藥

 / 台中市

  台中北屯國小爆發痢疾事件,今天遭感染人數又多出二十四人,總計現在已經有三十八起病例!而且不只學童,北屯國小一名廚工就讀高中的兒子也被感染,儘管衛生局強調疫情已經獲得控制,不過還是要求學生家屬全部都要投藥治療。

  一大早,北屯國小的小朋友背著書包上課,不少家長心情卻很惶恐,阿公帶著兩個小孫女上學,手裡還拿著一大罐消毒水會這麼緊張因為感染痢疾的人,從兩天前十一例,增加到三十八例,增加的二十四人中,不只學童就連學校廚工的兒子也感染,他是新民中學的學生,生病期間還到學校上課恐怕成為防疫漏洞。

  傳染源從北屯國小學童及教職人員,帶回家給家屬,恐怕從家屬傳染到學校及工作地點,疫情會不會擴大,衛生局要求家屬通通得投藥,再來看看北屯國小,小朋友上課第一件事就是消毒,但這位女學生連拉肚子兩天,也沒有隔離上課令人質疑。

  女學生按時吃藥,自己也帶了水壺喝水,如何全面防堵疫情擴大,小朋友得學會勤洗手以求自保,不過投藥前還有兩百多個小朋友的檢驗報告仍未出爐,也就是說確定病例可能還會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