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國小拉不停 疫情恐擴至社區

 / 台中市

  台中北屯國小,爆發國內十二年來,規模最大的痢疾群聚感染,總共有兩百多人腹瀉拉肚子,其中十一人確定感染。新疫情從學校擴散到安親班及附近社區,衛生局一早就對全校兩千名師生進行投藥,附件的安親班和社區,也全面停用地下水!

  一早健康中心就擠爆了,義工媽媽忙著分裝藥品,分送到各個班級。不過更多小朋友肚子痛到不舒服,主動來報到。撐得住的,排隊等著給醫師聽診摸肚子,不少人還沒等到看診吃藥,就因為拉個不停,臉色發白。

  還有小朋友撐不住,緊急被帶到隔離教室休息。情況穩定的學生雖然照常上,不過人手一罐自備開水,就害怕也被感染。學校的水沒人敢再喝,因為痢疾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十一人確定感染,出現腹痛拉肚子的疑似病例,更超過兩百人。因此教室裡,不時可以看見小朋友趴著休息,症狀嚴重的,還得隨時通知家長帶回家。

  疫情會不會從學校擴散到社區,家長很擔心,安親班更嚴陣以待,要求孩子們勤洗手,不過不舒服請假比率還是超過三分之一,署立台中醫院因此成立了特別門診,就希望全體總動員讓疫情就此打住。(記者賴佩真、楊宗穎、林志輝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