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眾望所歸 金馬大放異彩

  第四十四屆金馬獎圓滿落幕,最大贏家就是李安導演的色戒,提名十一項最後總共獲得七項獎項,囊括了最佳劇情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導演等大獎,其中李安導演自己還拿下台灣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獎,對於台灣電影不受到重視,讓李安導演很委屈,一度紅了眼框。

  得到最想要的一個獎,李安超級興奮,帶著二十多位電影工作人員一起上台領獎,色戒不但拍出榮耀更拍出劇組間的好感情,女主角湯唯感受最深。

  落下感動的眼淚,湯唯真誠的告白讓李安導演也很心疼,不只抱抱安慰還摸摸湯唯的頭,色戒中絲絲入扣也讓湯唯一舉拿下最佳新最演員的殊榮。

  湯唯成為全球最夯的華人明星指日可待,但全球最夯的導演非李安莫屬,在最愛的故鄉台灣拿下最佳導演,和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兩項大獎,李安有感而發。

  導演不要覺得委屈,因為色戒表現真的很亮眼,提名十一項金馬獎,除了拿下最佳劇情,最佳導演,解放尺度演出的梁朝偉也拿下最佳男主角,總共七個獎項,成為金馬獎最大贏家,至於最佳女主角是剛剛以意這部片獲得澳洲電影獎影后的陳沖,另外拿下最佳男配角是戰鼓梁家輝,最佳女配角是心中有鬼大陸演員范冰冰,突破色戒重圍獲得肯定。(楊茜雯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