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迷限制級遊戲 孩子變暴力

 / 台北市

  家裡有孩子沉迷線上遊戲父母要特別留意。兒福聯盟調查發現,每五名孩子玩線上遊戲,就有一人接觸到暴力色情的限制級電玩,更有孩子出現暴力傾向,會踹門甚至打人。

  開槍掃射、拿刀砍人,這些暴力動作在線上遊戲中輕易可見,其中一款更因為太過黑暗被英國政府禁止,因為孩子們看到這些畫面會有不良示範。

  畫面看了不舒服就算了,更有家長帶孩子就醫,因為已經沉迷到無法自拔

  兒福聯盟調查北中南東,小五小六和國一國二學生發現,百分之八十都會玩網路遊戲,而且其中五分之一,還會玩限制級遊戲。更讓人擔心的是,六成孩子不但會在玩遊戲時和陌生人聊,還有一成五會約出來見面。

  要孩子遠離電玩,太難做到,至少可以選擇益智型遊戲,比較不會有不良影響,如果發現孩子突然長時間關在房間中,離不開網路遊戲、或是開始說謊偷偷摸摸,家長就該提高警覺了。(記者何佩蓁、戴榮賢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