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園丁無力收留 不捨送走百狗

  高雄縣這位愛狗的老先生看守墓園,二十多來不忍附近的流浪狗餓肚子,他都自掏腰包為他們準備吃的;結果流浪狗越聚越多,己經超過一百多隻。最近老先生被解雇,養狗的地方也被拆了,今天是最後期限,經過熱心網友發起領養,今天最後一批流浪狗被送走,老先生看在眼裡非常不捨。

  幾十條流浪狗張大嘴巴,爭著唯一的一罐狗罐頭,後頭來不及搶到的表情很失望,這是一個月前網友紀錄的畫面,故事裡的老先生這時侯己經失業,他墓園裡園丁的工作被解雇,但這裡老的、小的、皮膚病的狗狗越來越多,伙食和醫藥費讓他快喘不過氣來。

  但惡運之神並沒有放過老生,他在墓園邊搭的臨時屋被檢舉,十七日是拆除最後期限,貼上公告,也宣告這些流浪狗要失去一個家。網友很熱心,一隻隻幫忙打理送人,最後剩下二十多隻,下午最後一批是這五隻小小狗。

  像是捨不得的叫聲,但還是得送上車,到陌生的地方,老先生也只能先借住朋友家。能送的全送走,這些老的有病的,只能任其在空地挨餓流浪;沒有老先生的照顧,牠們不知還能撐多久。(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