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洞越獄落跑 刺激1995真實版

  美國紐澤西州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上週六傍晚發生一起越獄逃亡事件。兩名受刑人只用一根粗鐵絲,竟然就將牢房牆壁挖出一個大洞,然後鑽洞逃獄。而平常他們就用一張泳裝美女的清涼海報遮住洞口,逃過警衛的監視,整個過程猶如電影「刺激1995」的翻版。

  22歲的殺人犯艾司皮諾沙和32歲的持械搶劫犯布朗特,就用這麼一根粗鐵絲,將牢房的牆壁挖出一個直徑十八英吋寬的大洞。在挖掘過程中,他們就用一張美女清涼海報遮住洞口,瞞過警衛。12月15號傍晚,警衛發現牢床上躺的竟然是個用報紙和床單作成的假人,真正的囚犯早已鑽洞越獄,揚長而去。兩名逃犯除了在雪地上留下兩行明顯的足跡之外,還留下一張挖苦獄方的便條。

  這個情節聽起來是不是有點耳熟?沒錯,整起越獄案彷彿就是電影「刺激1995」的翻版。

  電影裡的男主角坐了廿幾年的冤獄,後來偷偷鑿穿牢房的牆壁,趁著暴風雨溜進下水道,逃逸無蹤。而他也是用女明星的電影海報,遮住洞口,逃過警衛的監視。不過現實世界中的兩名逃犯可不是冤,警方已經發出全面通緝,以及八千美元的懸賞,務必要將他們捉拿歸案。(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