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過量砂糖 薄酒萊驚爆黑心貨

  受到全球品酒人士喜愛的薄酒萊驚爆黑心貨!英國媒體報導不肖釀酒商在十一月上巿的酒裏添加超量砂糖,以提升風味提高產量,估計有上百名葡萄農和釀酒商涉案。

  每年十一月中,全球最大盛事,就是法國薄酒萊上市。由於薄酒單寧含量少,口感柔和果香味重,因此非常受到一般大眾歡迎。不過生產薄酒萊的法國,卻被英國媒體踢爆有黑心貨。根據報導,為了增加薄酒萊的酒精濃度含量,居然有葡萄農和釀酒商,涉嫌收購六百公噸的砂糖加入酒中。而添加數量和提高的酒精濃度,都超過了官方規定上限。

  位於法國中部的薄酒萊區,由於日照不如南部充足,葡萄無法產生足夠的自然糖份,因此政府允許一些便宜的葡萄酒,可以透過加糖提高酒精度的方法進行生產,但必須接受嚴格規範。可是這些不肖酒商除了加入超量砂糖外,還違法提高產能,並將額外生產出的葡萄酒偷賣到黑市。法國警方在十二月初,已經逮捕了五名嫌犯,他們坦承在二○○四到○六年間,非法走私糖到薄酒萊區北部。

  這起案件,對法國薄酒萊地區,無疑是一項重擊。近幾年,薄酒萊受到各國葡萄酒競爭原故,銷售量逐年下滑。如今又發生添加過量砂糖和超釀事件,看來要恢復消費者對薄酒萊的信心,恐怕需要一段很長的時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