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園區起火 緊急撤離千人

  美國權力中心白宮發生火災。起火地點是白宮艾森豪辦公室的電箱,並且逼近副總統錢尼的辦公室;當局為防意外,緊急撤離建築物內一千多名工作人員,幸好火勢在三十分鐘內撲滅。白宮園區冒出濃煙、竄火苗。消防人員趕到,用破壞工具拆掉門窗、灌水滅火。消防人員在白宮祕勤人員的指揮下,大約三十分鐘撲滅火勢。

  起火地點是西廂總統辦公室對面的舊行政大樓二樓,也就是艾森豪辦公室。據了解,最先冒火的是艾森豪辦公室的電箱,並且一路燒向錢尼副總統接見賓客和聽取幕僚簡報的辦公室。幸好當時副總統錢尼正在西廂辦公室,跟總統布希聽取情報單位的間簡報,沒受波及。不過整棟辦公大樓受水漬和濃煙損害不輕,需要好好整修。

  這棟大樓一八七一年到一八八八年之間,是美國國務院戰爭和海軍部的辦公舊址,柯林頓時代更名為艾森豪辦公室,除了國安會和預算局等資深幕僚在此辦公,裡頭還放了不少藝術品,因此損失難以估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