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火車撞卡車 1死35傷

  一列由法國巴黎開往瑞士日內瓦的TGV高速火車,當地時間星期三上午,在法國東部的一個小鎮附近,和一輛卡車相撞,卡車司機當場死亡,火車上也有35名乘客受傷。這是TGV高速火車營運二十六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事故。
  
  撞擊的強大力道,將TGV高速火車的車頭和好幾節車廂,彈出了軌道,兩側的窗戶玻璃,全部震得粉碎。肇事的連結車車頭,也被撞離了路面。星期一上午九點多,這列由巴黎開出的TGV列車,搭載著二百名旅客,準備前往瑞士日內瓦,沒想到行經法國東部小鎮托西亞的時候,竟然撞上一輛疑似搶越平交道的貨櫃拖車。卡車司機當場喪生,火車上也有卅幾人受傷,其中列車的傷勢最為嚴重,已經被送往當地醫院急救。平均時速高達320公里的TGV列車,自從一九八一年營運以來,安全紀錄良好,二十六年來不曾發生過重大事故。這次事故地點是個沒有柵欄的平交道,法國相關單位,已經針對意外發生原因,展開調查。(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