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女童5年感情深 保母不放人

  保母照顧小孩照顧出感情!雲林縣斗六市一名保母,因為長期照顧一名父母失聯的女童,最近要幫女童報戶口,請求社會局幫忙,被發現不合法。即使保母懇求讓她領養女童,不過社會局還是將小孩帶走安置。

  只要看到已經被社會局抱走安置的五歲女童照片,保母的眼淚就拼命掉,像是跟自己親生女兒拆散般的痛苦。這個保母把送到她這裡照顧的女童,當成自己親生女兒看待。女童母親從大陸偷渡來台被遣返,父親則欠下一年多保母費,人不知去向,五年來保母對小女孩已經感情深厚想當成自己小孩養,一去報戶口才知道不合法,小女孩也被社工帶走。

  對天真的小女童來說,保母阿嬤,對她最好,不過即使保母苦苦哀求,社會局還是依法安置六個月,並且聯絡女童生父母。

  雖然人家說,養的比親生的偉大,不過依法還是要等到如果六個月女童生父母沒出面,有養育之恩的保母,才有機會爭取撫養權。 (記者廖學賢、吳昭君、林志煇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