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武術風行 飛踢.扭夾一絕

 / 新北市

  近年來全球掀起武術熱潮,現在連越南傳統武術運動也大舉招生,準備進軍國際,2009亞洲室內運動會這項運動確定為正式競賽項目,今天帶您認識越南武術,凌空飛踢,雙腳扭夾對手脖子等精采防衛鏡頭。

  講求速度、體能、意志力,還要精湛而且耐打的武術,鏡頭上可以看到凌空飛踢,四個對手全倒!這就是現在正準備推向國際的越南武術,平常練習可以健身,而且外出的時候可以防衛。如果對手拿著武器,一對多,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敵人,都可以一一的將他們制伏。越南武術1936年開始展發展,是一種強調身體技術、心靈跟意志力結合的運動,2009亞洲適內運動會就在越南舉辦。目前越南全國上下都在進行向下紮根的課程教學,培養新世代,期許她們在2009年可以越南武術在這項賽會上,大放異彩,各級學校也已經展開強化的訓練。

  越南武術是以防衛技術為出發點,面對敵人攻擊可以迅速移位,利用閃躲時順勢攀上對手,雙腳趁機蹬出夾住對方脖子,就可以壓制對方,讓他倒地。雖然越南武術目前在全世界的搏擊運動當中並不是非常有名,不過現在他們積極發展,期許未來可以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並且喜歡越南武術。(記者黃韻玲、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