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選手揚名 世界搏擊賽奪冠

 / 桃園市

  台灣的小選手,在國際間又有好成績!台北縣鳳鳴國中的學生邱煜權,榮獲國中搏擊世界冠軍,他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好手激烈攻防,有小選手還當場被打哭!

  參加搏擊比賽的五年級學生,一高一矮,他們身高雖然不一樣,不過體重卻是同樣五十公斤,由於國小比賽規定不能打到頭部,不過比較矮的抵抗力差,受不了搏擊被對手一拳打到臉上當場倒地哭了起來。

  另外還有國中組兩名選手打的激烈一度還打到場外,教練怕他們碰到石柱還出手護衛,不過其中一名選手被打的鼻出血!

  受注目的今年剛出爐榮獲國中搏擊世界冠軍的台北縣鳳鳴國中二年學生邱煜權,上場與在全中運搏擊好手同德國中三年級學生邱盛銘展開激烈比賽,雖然邱煜權身形瘦小些,但是在兩個回合都以小搏大,充分發揮拳術精華中踢、打、摔的技術,用技巧壓制對手倒地獲勝!

  拿下今年國中組「世界冠軍」邱煜權為國爭光,隔代教養他的阿媽到場加油,邱煜權希望拿下奧運冠軍,他的教練林嘉富則是希望他是搏擊界明日的王建民,這場搏擊共來自全國一百多名選手參賽,國小、國中組及高中組及社會組,每組又分為男女二組。

  搏擊又稱散手,國外稱為自由搏擊,在日本則稱為格鬥技,是攻防格鬥實際的技術動作表現,它也是對抗性的格鬥運動之一。

  據了解;自古以來有打擂臺,是以各門各派的拳術精華來進行踢、打、摔的技術。搏擊運動是在一定的條件下制定的競賽規則進行攻防性的實戰演練,就比賽是在邊長 八米 的正方形軟墊上進行,運動員依照體重及性別來分級,同時穿戴包括:護頭、護胸、護腿、護襠、護腳背和手套等護具,赤腳在臺上進行競賽,比賽禁擊部位有頸部、襠部,同進不能使用肘、膝,亦不能打擊後腦,比賽中以得分多少定勝負,但在比賽實戰中有一方被擊倒後10秒鐘若站不起來,對方就是絕對勝利。

  由於世界的融合,現代的搏擊運動已合了拳擊、跆拳道、空手道、柔道、泰國拳等各種武術的精華,已發展成獨特的武術技術。(黃俊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