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之翼"完工 學童安全過馬路

  半年前,台中縣竹林國小前的中棲路因為路面太寬,紅綠燈秒差太短,造成一名小學生因為來不及穿越馬路被車撞死;經過學校努力爭取,最近終於蓋好一座橫跨中棲路和三民路的天橋,全長兩百公尺,造價六千多萬,竹林國小學童終於能平安上下課,而這座天橋也成了沙鹿的新地標。

  遠遠就可以看到這座白色為主的天橋,採斜張橋方式設計,全長兩百公尺,上頭兩支特殊鋼架高三十六公尺,就像一對翅膀橫跨中棲路和三民路,取名叫沙鹿之翼。

  這裡是交通要道,車流量大,車速更是飛快。這座天橋還沒興建之前,竹林國小學生上下課必須橫跨100公尺的大馬路,但紅綠燈的秒數太少,去年就有一個小朋友來不及過馬路被車撞死。現在學生下課,排好路隊走上天橋,一邊走一邊輕鬆聊天,不用再冒險橫跨大馬路。

  以前家長不敢讓小朋友自己過馬路,一定親自接送,學校也必須全程維持附近路口安全,但現在天橋完工了,也成了最安全的空中走廊。(江麗君 林志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