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鬥雞賺彩金 保育人士不捨

菲律賓的傳統鬥雞比賽,一直被保育人士認為太慘忍,兩隻雞纏鬥得難分難捨,獲勝的雞主人,可以拿到高額彩金。

裁判一聲令下,兩隻鬥雞立刻豎起雞冠,向對方撲過去,互相又抓又咬,纏鬥廝殺鬥得不分下,右邊這隻雞對方的攻勢,敗下陣來,裁判宣佈左邊這隻雞獲勝,觀眾紛紛鼓掌歡呼。

雞隻鬥贏了,主人才是真正的獲利者,鬥雞人在開賽前都會下注,彩金有時候高達八百萬匹索,折合六百萬台幣,許多來自世界的賭客將鬥雞當作賺錢的工具,不過許多動物保育人士對於鬥雞血淋淋活動相當反感,認為不人道,還扮成鳥人,到現場拉布條抗議,呼籲菲國當局禁止,不過許多都當作耳邊風。菲國鬥雞人士說這項比賽是菲國傳統,還能帶來不少工作機會,不可能禁絕。

目前世界各地幾乎都禁止這項不人道比賽,只有在美國部份地區、南美洲以及菲律賓還算合法,而且還要持續下去。(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