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廣鐵路搶通 搶上車遭踩死

持續三個星期的中國雪災,造成春節返鄉交通運輸大亂,終於連接北京和廣州的(京廣鐵路),三號終於搶通。但上百萬歸心似箭的民眾5,爭先恐後要擠上車,發生不幸,一名女性民工,在推擠踩踏中喪生。

通車了大批民眾連忙快步衝進車站。這班車要是沒趕上,下一班又不知要等多久。因大雪受阻的京廣鐵路,三號終於搶通了。連日來在火車站裏外等候的民眾,都感到非常高興。多日來辛苦盼望,總算等到回家的火車。

不過鐵路搶通的消息一傳出,這幾天住在車站附近臨時收容所的民眾,也從四面八方湧入,希望碰碰運氣。從空中鳥瞰,密密麻麻的人群,把火車站周圍,擠的水不通。隨著時間過去,人潮不但沒有消退的跡象,反而不斷增加。雖然相關單位出動武警維持秩序,但仍不幸發生幾起嚴重推擠事件,造成一名女性民工,遭眾人踩踏死亡。

這場中國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的雪災,到目前為止,已經奪走六十條人命,經濟損失高達二千四百多億台幣。可是這樣天氣形態,並沒有好轉的趨勢。而根據天氣預報顯示,未來十天內,南部區依然是這樣冰天雪地的天候。大家能做的,也只有祈求老天幫忙早日回暖。(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