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麥侃獨走 哈克比打死不退

  美國總統初選繼續激戰,民主黨方面有重大變化,在今天三個地區初選裡,根據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預測,歐巴瑪一舉拿下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和華府特區,黨代表票數首度超越希拉蕊,而共和黨則是麥侃的天下,不過哈克比依然打死不退。

  繼上週超級星期六,歐巴瑪在五個州初選裡一舉拉平和對手希拉蕊的差距後,今天歐巴瑪趁勝追擊,繼續在美東三個重要據點,大幅超越希拉蕊,聲勢驚人。黨代表票累積總數,首度贏過希拉蕊,象徵意味十足。

  不過希拉蕊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特地南下德州,在當地發表競選總統政見,強調她可以在當選的第一天開始,就立刻執行元首職務,顯示她的行政經驗更勝歐巴瑪。

  而共和黨則是麥侃一路贏的狀況,順利取得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和華府特區黨代表票。儘管對手哈克比緊追不捨,顯示保守勢力還是對麥侃有所保留,尚未全力支持,不過麥侃在黨內已經沒有對手了。

  為了拉近和選民的距離,各候選人的肢體語言也成為大家注意的焦點!有畫面顯示大家都喜歡用手指頭比來比去,是真的在和支持選民打招呼嗎?其實不然。根據專家表示,這些比來比去的動作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在台上顯得僵硬笨拙,實際意義不大,倒不如真誠的笑容,可以更贏得選民的心。(綜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