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濾水系統 "尿"也能當水喝?

 / 台北市

  排出的廢水透過天然植物的層層過濾後,也可以變成飲用水,於是,就有實驗家利用同樣過濾概念,想把尿煮沸後,當水喝,不過這樣的方式到底行不行的通呢?

  池裡這些看起來有點像淺碟子的石階,一層疊著一層,像是水中梯田一樣,這不是一般的花園造景,而是天然的過濾水系統。原來惡臭的污水,順著石階流下來的同時,水分子不斷的敲打下,加進了空氣,原理就像是池塘裡的馬達扇葉一樣,有了活氧,加上污水裡的細菌碰到水中植物的根莖,剛好依附在上頭,污水就會變的更乾淨,不但可以養魚,要是透過這濾水吸管,還可以當飲用水。

  污水過濾雜質變成可以喝的水,於是,就有人想到,如果把尿裡頭的尿素分解出來,那是不是也可以喝?利用簡單的集水器,一個鍋子,再把尿倒進鍋子裡煮,不一會兒,尿開始出現變化,蒸發後形成的水滴竟然變的透明清澈,無色,但口味如何呢?雖然,透過天然的過濾系統,臭污水也可以變成礦泉水,但想要把尿變成水喝,煮尿濾這招可能還是行不通。﹝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