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換"大"牌 不再找不到路

 / 台中市

  相信很多人有過找路卻找不到門牌號碼的經驗,因為許多門牌不是太老舊脫落,就是太小看不見。不過從三月開始,在台中市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了,市府花三百萬,把重點道路門牌,換成超大size,每十號就有一個大門牌,保證遠遠的就看的見。

  來到台中市,很多人有過開車找路的經驗,只是找到一半突然斷了線,這家沒門牌,下一家還是沒有,跳過五六家,終於門牌又出現,只是,上面是寫什麼路、幾號,根本看不見。
  
  門牌有多小,小到看不見,長十二公分寬八公分,差不多是一包面紙大小,距離三步就會看的很模糊,還有的老舊脫落,根本就沒有掛,常讓外來客霧煞煞,台中市政府花三百萬解決門面問題。

  怎麼解決,就是在重點道路換上超大size門牌,跟原本的比,大了將近五倍,遠遠看就一目了然,新門牌還會增加防腐、防褪色及夜間反光,讓找路不再像是考視力。(記者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