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養出博士孫 阿嬤好驕傲

 / 屏東縣

  屏東縣枋寮一位九十歲的老阿嬤,靠著撿破爛,供孫女一路念到博士。一家人的日子雖然很苦,但她卻堅持不受接濟,她說這樣對她已經是人生最大的滿足。

  踩著緩慢的步伐,拖著撿來的資源回收走在路上,很難想像阿嬤今年已經九十歲了。因為皮膚被太陽晒的黑黑的,所以大家都叫她黑綢阿嬤;阿嬤有兩個兒子,一家人平時就是靠著拾荒還有去市場打掃賺微薄薪水,不過即使這樣的困苦,阿嬤卻從來不受人接濟。

  知足的阿嬤不只不靠人,甚至她還常常用微薄收入幫助別人,還讓孫女一路安心拿到博士學位。一說到博士孫女兒,阿嬤的臉露出喜悅,翻開相本看看子孫成群各有成就的模樣,這是她最大的驕傲。

  這樣樂觀知足的黑綢阿嬤,用生命來當作最好的典範,教育她的下一代。而拾荒阿嬤養出博士孫女的故事也成為街坊中大家最津津樂道的真實故事。(記者鍾昀燕、陳傳霆、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