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巢"試燈 北京越夜越美麗

北京奧運倒數計時,北京市的夜晚,現在又多了一個美麗的奧運新景點。主場館「鳥巢」第一批燈光工程完工,以「中國紅」為主題的燈光,將鳥巢映照出一股暖洋洋的喜氣,在夜空之下,相當美麗!

即將邁入夜晚位在北京市中心的奧運主場館鳥巢,透射出紅色的光彩,以中國紅為主題,鳥巢第一批三千多盞燈全部安裝完畢、進行試燈,銀灰色的剛結構加上燈光,會呈現初剪影的效果,紅色的景觀燈照射三、四樓包廂的玻璃帷幕,再由電腦控制由淺到深的變化,會呈現出類似心臟跳動的樣子。

4月份北京國際馬拉松賽,將是鳥巢在完工之後,第一場的正式比賽。

至於鳥巢工程中剩下的鋼材,也有再利用的價值。畫面上這一支以二點五比一的比例縮小的奧運火炬模型,就是用鳥巢剩餘鋼鑄造而成,二十九公分的長度,正好象徵第二十九屆奧運。

  這是奧運史上首度允許火炬製成特製商品,全球限量發行二十萬支,每支售價兩千九百元人民幣,瞄準對奧運商品熱中的收藏家。﹝記者林清彬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