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濱佛國寺 洋和尚成奇觀

日本福井縣小濱市,因為發音和美國民主黨伊利諾州參議員歐巴瑪相同,最近大出風頭。但其實小濱市的佛國寺,早就揚名國際,許多西方修行者甚至洋和尚專程來這裡修行學禪,一起去看看。

才微亮,寺廟的和尚們,卻已開始做起早課。仔細看看,這些正在專心誦經的和尚們,居然有不少是高挺鼻子的外國人,不禁令人好奇。


就是深深體驗到,不論外表種族和膚色,人們追求自我信念都是相同的道理,曾在二次大戰中,擔任過神風特攻隊的佛國寺住持,原田老和尚,才會大開方便之門。不論是要打尖,還是修禪的外國同修,都可以前來佛國寺落腳。這來修禪的同好,一但住進寺中,都要按照寺院規定,照表操課。雖然日子清苦,但每個來此修行的人,都甘之如飴。


除了打掃環境、唸經外,這些洋和尚和禪修者,也跟寺裏其他人一樣,拿筷子喝稀飯,沒有特別待遇。大家共同在這裏追尋心靈寧靜,探索自我。(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