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國會考古熱 重溫老兵舊夢

 / 桃園市

  一群大男生組成複國會,專門複製國軍歷史文物,模仿國軍知名戰役的裝扮,昨天他們打扮成一九三七年、對日戰爭、死守上海四行倉庫的第八十八師,一出現桃園,就立即引人注目,還讓真正參加過國共內戰的老榮民,現場插花客串閱兵指揮官,重溫戰爭時期的記憶。

  曾經真正上過戰場拋頭顱灑熱血的班長李老伯,看到上海88師軍隊,好像時光倒流來到1937年上海四行倉庫,很自然的加入行列,並客串閱兵指揮官。

  88師大有來頭,德軍鋼盔,中正步槍,棉布軍服,當年簡陋裝備對抗精良日本軍隊,如今真實呈現,綁腿布能抗壓,可長途行軍,除非休息,否則不解下,而那時候軍退守台灣,接受美援之前,都採用德國軍事訓練,也將德國軍人效忠領袖和黨國的意志充分發揮。

  全國眷村文化節彰顯眷村在歷史價值中對臺灣的貢獻,另外許多抗戰時從雲南撤退來的部隊軍人後來也群聚在一起,也展現出雲南25族豐富的文化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