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校園遊樂器 7成2不合格

 / 花蓮縣

  校園安全亮紅燈。消基會抽查花東地區四十七所國小的遊戲器具,不合格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二,溜滑梯都破了大洞,還有盪鞦韆上的螺絲生鏽,非常危險。

  下課鐘聲響,小朋友往遊戲區衝。盪鞦韆盪的越高越刺激,不過小友用力盪,柱子也用力晃,一個人玩不過癮,找來好朋友一起玩,小朋友的頭幾乎快要撞到地上,真的讓人捏一把冷汗;還有溜滑梯底下破個大洞,屁股和下體都很容易受傷;暗藏危機的還有手玩滾輪,整個破碎裂開,尖銳的地方很容易就刮傷人;而小男生最愛玩的空中踩繩索,底下也沒有地墊保護。

  小朋友無關緊要,但學校可不能不管。消基會抽查花東地區四十七所國小的遊戲器材,不合格率就高達百分之七十二,但學校因為經費有限,很多器材破損都沒錢修。
  
  小朋友玩的好開心,但卻不知道身陷危險的校園環境,學校如果再不警惕小心,恐怕小朋友的學習,就沒有辦法再健康快樂了。(記者張益鈞、蘇瑋婷、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