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抓抽菸 男廁驚見監視器

 / 新北市

  學校裡頭裝監視器可以確保校園安全,不過也可能侵犯學生隱私。台北縣有一所國中有家長投訴,學校為了避免學生吸菸將監視器裝在男廁裡,讓學生擔心如廁畫面被拍下來。消息曝光後,校方緊急將監視器拆下來,澄清監視器只拍得到廁所門口,不會拍到學生如廁。

  男生廁所的牆上,留下兩個螺絲孔,而這裡就是原本裝設監視器的位置,在男廁裝監視器的消息一曝光,校方連忙拆除,不過從裝設的位置來看,這監視器卻是拍攝男生廁所內部,引發侵犯學生隱私的抗議。

  校方強調,在男廁裡裝監視器,是要防範不良份子,不過維護校園安全,只要像這樣裝在走廊就行了有必要拍廁所裡頭嗎?

  學生坦言,校方早有公告男廁裝監視器抓抽煙,但校門外大大的布告,表揚獲得友善校園的榮譽,但面對學生違規,沒有善意輔導,卻是用監視器來抓人,友善校園裡出現侵犯隱私的監視器,更是格外諷刺。(尤淑嬿、詹維耕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