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受傷插管 500萬醫療費無著

  台中縣文雅國小三年級男童,在學校被倒塌的手球門壓傷頭顱,必須靠氣切管呼吸,男童母親當廚房工,被一個月三萬多塊醫藥費,壓的喘不過氣,她氣憤抨擊,學校有疏失,卻只賠償保險五萬,募款六十幾萬就不管,男插管要插到二十歲,算一算差不多五百萬醫療費,不知道該怎麼辦。

  同學下課都在玩耍,胡小弟弟插著氣切管不能亂動,講話的時候,要用手壓住管子,才能發出微弱的聲音。

  他的傷勢是因為學校這個連三個大人都搬不動的手球門倒塌重壓頭顱,當場昏迷呼吸衰竭,緊急插管才救回一命。

  胡小弟弟插管一個月醫療費三萬多塊,當廚房工一個月兩萬多塊收入的親被壓的喘不過氣。

  學校只賠償保險五萬,雖然幫忙募款六十幾萬,但胡小弟弟要插管到二十歲,差不多五百萬的看病錢,媽媽認定學校有疏失,必須負責到底。

  但不論學生有沒有碰觸手球門,學校沒有將大型體育器材固定,只貼一張a4紙警告學生,不夠謹慎,造成小學生要承受這麼大傷害到成年,而學生母親更要撐過十二年龐大醫藥費的經濟困難。(吳昭君 楊宗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