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警告李明博 親美引發大災難

  北韓繼在上周發射短程飛彈,以及驅逐南韓工作人員後,今天國營媒體再度抨擊南韓新任總統李明博過於親美,如果朝鮮半島因為南北韓關係緊張引發戰爭大災難,李明博要負最大責任。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首度指名道性,批評南韓總統李明博把北韓非核武化當作改善南北韓關係的前提,在報導中,北韓當局痛批這是荒謬與鹵莽的做法!

  值得重視的是,自從李明博二月上任以後,北韓幾乎在所有報導中都沒有提到他的名字,這一次卻在一則新聞裡,點到李明博五十次。李明博掌政後,曾經警告北韓改善人權記錄、遵守國際核武協定,並且釋放韓戰期間綁架的一千多名南韓人民,要不然現有的援助將隨時終止。李明博提出的援助北韓計畫,將使北韓從現有的幾百美元年平均所得,提升到三千美元,相當台幣九萬元。前提是,北韓必須接受六方會談協定,終止包括核武在內的軍事計畫。今天這項強硬的報導,等於是宣示大家走著瞧,而且把一切責任包括發生戰爭的推給南韓。(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