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為扁解套 綠營:可先特赦余文

  解決首長特別費的歷史共業,立法院要修會計法,現在民進黨有意將國務機要費跟特別費一起除罪化,也傳出為了替陳水扁解套,綠營高層提出條件,只要國民黨讓法案順利三讀,陳總統卸任前可以特赦余文,不過民進黨否認有交換條件,強調應該一起修法才能解決歷史共業。

  在藍綠高度共識下立法院要修會計法將首長特別費除罪化,但竟然傳出條件交換說,民進黨高層希望國民黨支持民進黨版本,把國務機要費一併加入跟特別費除罪化,只要能通過,讓陳總統就能特赦因馬英九特別費被起訴的余文,不過民進黨否認有條件交換。

  520之前民進黨的動作讓外界強烈質疑為陳水扁卸任前解套,國民黨也堅持,特別費跟國務機要費不能混為一談。被判刑的余文再度成為事件主角,他很無奈只希望解決問題的根源。陳總統國務機要費再度引發藍綠角力,520前時間緊迫能不能順利過關都是個大問題。(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