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渣校舍壓死學童 家長討公道

  四川大地震,曝露出豆腐渣校舍工程問題嚴重。有父母回想孩子生前曾經說過,在學校裡不能跑跑跳跳,因為就教室會震動,沒想到一語成讖,悲憤家長要求政府徹查給個交代。
 
  搖啊搖,媽媽滿臉笑,爸爸無限滿足。眼神空洞、淚流滿面,地震奪走了這些父母的獨生子、獨生女。如今人靈之間的親子交流就是用手緊緊抱著孩子的遺照、有手指觸摸遺照裡的臉龐。

  四川大地震考驗中國一胎化政策。官方破例准許痛失獨生子女的父母們再生一胎。失去獨生女的父親,即使生育第二個孩子根本無法撫平痛失愛女的傷痛。
因為這些父母認為孩子不是死於天災、而是死於人禍死在官方為了省錢、蓋出來的這些豆腐渣的校舍工程。

  小鎮一百多個孩子全死在三層樓的小學裡。類似的案例比比皆是,中國高層震怒,下令撤查嚴懲。但地方官卻忙著派出推土機和怪手,清除校舍廢墟。打算船過水無痕嗎?家長們當然不肯,阻撓施工。

  另一個角落,地方官忙著發放慰問金,每個死難兒童的父母可拿到720元人民幣,相當一年的工資,誘惑力不小。但他們的是一個公道,一個交代,否則生者死者都無法獲得平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