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泡爛葉菜 菜價不漲反跌

 / 台北市

  雲林蔬菜產區菜都泡爛了,雖然產地價格飆漲,但泡水菜運到傳統市場,賣相實在太差,價格反而下跌,菜販叫苦連天。

  婆婆媽媽逛菜市場,東挑西撿菜葉不是破損就是沾滿泥土,還有整堆泡爛,連包裝的紙箱都是爛的,前一天菜價飆漲買不下去,現在是品質太差下不了手。

  產地雨稍歇,農民趕緊搶收,產地價格持續飆,批發商搶菜搶得兇,台北批發市場到貨量,從週三的1194公噸增量到1386公噸,多了將近200公噸。好不容易批到菜來賣,運到市場菜都爛了賣不出去,價格不漲反跌。台北小白菜批發價價格十八塊,產地價反而是二十五元。也就是每賣一公斤就要虧七塊,青江菜也很慘,台北批發價十五元,產地價卻有二十元,賣一斤也要虧五元。批發業者倒虧一筆,買氣更是慘澹。

  菜多價格跌,菜少賣相差價格也不好,菜農怎麼種怎麼虧,中盤商也遭殃,大家都叫苦連天。(記者曾馨霈 李中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