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出線 美首位非裔候選人

  美國總統大選歐巴馬即將代表民主黨角逐白宮寶座,成為第一位黑人總統候選人,也寫下歷史。不過他的對手希拉蕊至今還不願意正式認輸,急得民主黨大老紛紛呼籲黨內團結才能重回白宮。

  臉上堆滿勝利者的笑容,歐巴馬在勝選後現身以色列公共事務委員會,對手希拉蕊正好也出席相同場合,兩人禮尚往來,互相讚美。

  兩人經過長達十六個月的纏鬥,期間互相攻訐口水交戰,現在初選落幕,歐巴馬得票超過提名所需的門檻,希拉蕊在冷靜思考後,終於認輸願意退選。民主黨接下來的首要之務,就是彌補初選期間的撕裂團結起來。支持者最熱切盼的,就是歐巴馬與希拉蕊搭檔進軍白宮。

  歐巴馬要代表民主黨出征,共和黨候選人麥侃馬上下戰書。而四十六歲的歐巴馬對上七十一歲的麥侃,誰的勝算大?根據最新民調,歐巴馬以百分之四十七的支持率,超越麥侃的百分之四十四,顯示美國民心思變,希望能夠換一個年輕有活力的人入主白宮,帶領美國向上提昇。(記者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