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教育改革 智利師生火爆示威

  智利爆發大規模示威,五千名師生,不滿教育政策草案,發起遊行。不料原本平和的示威,最後卻爆發衝突。

  即使被強力水柱逼的節節後退,但抗議學生仍拿著抗議標語,努力向前。眼看抗議人群,絲毫沒有退後的跡象。警方祭出催淚瓦斯試圖驅散。一時間煙霧彌漫,嗆的大家四散逃逸。

  因不滿政府向國會提交的教育改革政策草案,大約五千名智利學生和教師,四號走上街頭抗議。他們認為新的教育改革政策草案,會使教學品質降低,有損學生權益。原本剛開始場面還算平和,不料卻擦槍走火。

  混亂中不但有人因此被催淚劑射中面部,還有學生頭部受傷。據當地媒體報導,有至少六名學生被警方逮捕,目前仍在警局偵訊中。另外在美國德州一處校園,則發生了一起管教不當事件。
  
  事發當天這名學生因為調皮搗蛋,遭副校長出面制止。但這位副校長制止的手法,卻引發爭議。因為他不僅緊緊勒住學生的脖子,還將他壓在地上,導致學生無法呼吸,差點丟了小命。事後飽受驚嚇的學生,在家長堅持下,提出告訴。而這名管教不當的副校長,則因傷害罪遭到逮捕。若罪名成立,將面臨二十年有期徒刑。(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