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災重創美糧倉 國際糧價恐又漲

  美國中西部六個州連日遭到超級豪大雨侵襲,昨天威斯康辛更發生整棟房子被衝進水裡,驚悚的畫面正好被攝影機捕捉下來。事實上美國中西部正是全球最重要也是最大的糧倉,現在收成全都泡水,恐怕將使得經一飛沖天的糧價又要往上飆升。

  地基整個被掏空,這棟房子就這麼滑進滾滾黃水裡,好像玩具屋一樣,整個被大水沖走。幸好居民早就撤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樣驚悚的畫面發生在威斯康辛州,連日豪雨造成當地一座水壩潰決,已經有好幾棟像這樣被大水吞沒。同樣驚悚的畫面也出現在這條大馬路,強勁的水流沖毀了路基,硬是把路面切成兩半。許多駕人及時停下來,看著馬路就這麼不見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美國中西部六個州,因為連續好幾天大雨下不停,到處一片汪洋,雖然幸好沒有任何人員傷亡,不過這個地區是美國最重要的玉米和黃豆產區,產量佔美國三分之一,更是全球最重要的糧倉。現在收成全都泡水,將使得全球缺糧的窘境雪上加霜,而且恐怕又會帶動糧價新一波的漲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