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安心成家 購屋租屋皆補助

 / 台北市

  結婚率愈來愈低,幾乎都是因為經濟因素,內政部打算推出青年安心成家專案,中低收入青年家庭,首購或換屋可以享有兩年兩百萬房貸零利率,如果租屋的話,每月還補助三千元,希望提高年輕人成家的意願!

  買不起房子,繳不起房貸的租屋族可不少,怎麼樣讓無殼蝸牛也能安心成家,內政部推出青年安心成家方案,明年可望有條件補助新婚青年,適用對象包括年紀在二十到三十九歲之間的已婚青年家庭,或是首次購屋或換屋,可使用一生兩次兩年兩百萬零利率房貸,而不想購屋者,每月擬提供三千元租屋補助。

  政府釋出利多,提出新婚青年租屋補貼,不過看在將要結婚的新人眼裡,她們認為與其補助租屋,不如將補助用生育補貼。政府提供青年安心成家方案,立意良善,不過在物價不斷高漲的時代,這些補助能不能發揮鼓勵結婚成家的功效還有待觀察!(記者郭怡岑 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