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 加州同志婚姻上路

  美國加州同性婚姻合法化,昨天正式上路。包括加州和其他各地前來結婚的同志,在登記處大排長龍,一起參與這個歷史性的一刻。不過同性婚姻在十一月還要重新辦公投,也讓這個大喜的日子蒙上陰影。

  從南部的聖地牙哥到北邊的舊金山,數以百計的的男女同志,在婚姻登記處大排長龍,連媒體也加入大舉報導的行列。要結婚的同志伴侶身穿簡單的圓領衫或是盛裝的皮衣,現場是喜氣洋洋,連在星艦迷航記裡面飾演蘇魯的日裔美籍資深演員武井,也跟相戀二十年的同性伴侶攜手前來登記。現年七十一歲的武井跟伴侶艾特曼,預定今年九月完成終身大事。

  跟場內的熱鬧氣氛相比,場外抗議同性婚姻的陣容顯得很冷清。加州和全美第一個允許同性婚姻的麻州規定不同的地方在於,加州不限當地居民,外州居民也可以前來登記。證書上也沒有新郎和新娘字眼,改成甲乙雙方。根據民權團體估計,未來三年內加州本地十萬同志人口,會有五萬人加入登記,外地預計則會有將近七萬人來辦結婚證書。(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