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太悶熱 機車騎士不戴帽

 / 屏東縣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天氣越來越熱,別貪圖涼快,連安全帽都懶得戴。屏東枋寮火車站附近,來來往往的摩托車這麼多,但是帶安全帽的人屈指可數,其他地方搏命不戴安全帽的人也不少。

  騎車要戴安全帽是常識,不過在屏東枋寮火車站附近,好像不戴安全帽是常態,機車騎士不是光著頭吹風,就是帶球帽遮陽,還有這個更誇張,撐傘也能過關。住附近怕麻煩,雲林這兩位爸爸媽媽中間夾一個小孩,知道三貼上路,卻不知道戴安全帽上路,還有阿嬤年紀大到騎車已經不穩,後面載兩個孫子,這樣三人行,沒有安全帽行不行?怕麻煩、怕曬、怕熱都有,就是不怕沒戴安全帽發生危險。

  警政署統計,去年機車死亡車禍一千五百三十六人當中,有兩百五十九人是因為沒戴安全帽。還要提醒大家,別以為把安全帽放到頭上就OK。沒有扣好扣環,萬一發生危險,安全帽有帶等於沒帶,一樣要罰五百塊,只是罰錢事小,生命安全事大,千萬不要以小博大。(記者吳昭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