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防暖化 高爾被爆用電超量

  前美國副總統高爾全球奔走推動抗暖化運動,拍攝的記錄片還得奧斯卡金像獎,沒想到現在被爆料,家裡的一年用電量,足以提供232個一般美國家庭用電一個月,言行落差這麼大,讓環保人士聽了猛搖頭。

  高爾這個在田納西州大約281坪的豪華住宅增加節能設備,包括屋頂上增加太陽能板,設置地熱能系統,換燈泡,改裝窗戶,結果每月用電1萬多千瓦,每個月電費大約 (台幣3萬6000元)。

  高爾家平均一年用電19萬千瓦,大約是一般美國家庭的二十倍,光是去年高爾家用電量,更高達21萬多千瓦,足以供232個家庭一個月的耗電量。「田納西政策研究中心」長監測高爾對於節能的做法,發現他不但不能作為大家的模範,他還特別講究排場,跟據高爾和加州大學的演說合約,他要求坐頭等艙,住高級飯店,搭豪華轎車接駁,他撈錢的工夫更是一流,高爾鼓吹抗暖化以來,得過奧斯卡、葛萊美獎、諾貝爾和平獎,演說著書加上投資,賺進台幣近33億。

  最近高爾站出來力挺歐巴馬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被民主黨視為超級吸票機,然而這下子高爾遭到爆料,恐怕會成歐巴競選時最不願面對的真相。(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