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爺拒併校 學生跪求教育部

  帶您關心小校裁併的危機!台南縣政府為了擴大台南總爺藝文中心腹地,要求鄰近的總爺國小8月1號起與附近小學合併!這個消息,對於總爺國小的小學生有如晴天霹靂,其中一位腦性痲痹的小五女學生,本來都沒有學校要接納她念普通班,好不容易轉學到總爺國小也適應了,對於併校,學生們都很不捨也很反對,小學生還北上教育部,下跪抗議。

  下跪的小學生,哭泣的校長,他們遠從台南總爺國小北上到教育部抗議,捨不得自己的學校即將被併校,小學生邊跪邊哭,純真的臉龐都是眼淚,希望教育部可以幫幫忙。為了搶救母校,五年級的雅心成了第一個控告縣長的小學生,有的學生北上抗議,在學校還有行動不便的孩子,也在默默擔心,想幫同學加油打氣。

  她,是總爺國小五年級的學生,陳怡然,罹患腦性痲痹的怡然,雖然走路跌跌撞撞,總是要七十歲的阿嬤扶著走,怡然卻好喜歡上學,因為只有在總爺國小,才沒有同學笑她,還可以念普通班,原本小一入學時還不會走路,怡然在總爺學會讀書寫字,還能自己走路,對於學校要被併校,好捨不得。

  原來總爺國小距離台南總爺藝文中心不到一公里,縣政府打算收回學校土地,增加腹地,將藝文中心打造成規模更大的國際性藝文園區。但家長氣的是,學校就有158個學生,不到學生人數低於60就得併校的標準,縣府沒和校方溝通,就決定學校生死。

  剛辦完六十週年校慶,八月一號總爺國小就可能走入歷史,全校師生和家長想辦法救的心情可以體諒,但是手段方式如此激烈,可能有待商榷。(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