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天生缺陷 獨臂女童愛畫畫

 / 高雄市

  一出生就只有一隻手,9歲的巫品瑤小妹妹,右手肘以下殘廢,只剩下左手掌,不過樂觀的她,不但會寫字、畫畫,還畫出了好成績,品瑤的媽媽說,雖然她的身體有殘缺,不過在品瑤的世界,就像她的畫作一樣,五彩繽紛。

  拿著彩色筆,畫個大西瓜,品瑤和雙胞胎姊姊,就趴在地上,開心的仔細著色,單眼皮的品瑤,笑起來很靦腆,天生就少了一隻手,品瑤用左手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大部分的時候,品瑤只是害羞的笑一笑,話不多,問她未來的夢想,品瑤倒不是毫不考慮的說出畫家這個答案。

  只剩下左手掌,9歲的品瑤,希望往後的一生,都能用這隻手,拿著畫筆不放下,品瑤眼中的世界五彩繽紛,快樂又燦爛,即使身體有殘缺,不過她的樂觀,讓品瑤一點都不輸給正常的小朋友。

  只有一隻手,品瑤能畫畫還能跳繩,在她的小小世界裡,不自悲不氣餒,勇往向前的態度,就像她得到的這一張又一張的獎狀一樣,感動、超前一般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