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想治本 光徵地就少五千億

 / 台北市

  這次風災民眾痛批,政府的治水預算花到哪去了,尤其是各縣市政府,一直以來各自為政分段治水,甚至就同一條河川,也是一國兩制,出現左邊有提防,右邊沒堤防的怪事。行政院長劉兆玄目前正召開治水檢會議,未來不光是治標,還要治本,只是劉兆玄也透漏政府經費短缺,光是徵收土地,就缺五千億。

  溪水暴漲灌進村莊,道路也完全被覆蓋,台中烏日的居民已經不是第一次飽受淹水之苦,再往南走,看看這一次七一八水災,高雄縣最慘,損失六十四億六千萬,九個人死亡,雲林縣損失五十六億,光是農損就有兩億,還有台南縣也很慘,損失三十四億,只是民眾要問,一千一百六十億的治水預算,到底到哪去了?

  居民生氣不是沒道理,因為看看中部的自治橋,橋墩兩邊一邊堤防作的很完整,但另一邊卻有長達四百公尺沒堤防,上百戶民宅一到雨天就擔心淹水,追根究底就是因為各地方政府長期各自為政,連治水都分段處理,風災時,一連兩天下鄉勘災的行政院長劉兆玄,也看到問題所在。

  要治標更要治本,只是五千億的經費哪裡來?擴大內需是否要撥一部分來治水,政府又要怎麼籌錢,劉兆玄晚間特別邀集各部會,加班召開治水檢討會議。(記者夏德桔、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