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豪雨成災 受害人數達58萬

  中國近來天災人禍不斷,廣西一處煤礦發生滲水意外,有二十九人受困,現場還在持續搶救,另外湖北省也因為連日來的豪雨,導致山洪爆發。

  湖北省從二十號開始連續降下豪大雨,由於雨勢猛烈,各地河水暴漲,積水嚴重,當地一所中學校園被洪水包圍,有一千五百名師生受困,救難人員冒險搭起救生索,才把受困師生一一搶救出來。根據統計,這場豪雨造成六個人死亡,還有一萬兩千人緊急撤離,受害人數多達五十八萬人。

  今年五月份,遭到四川大地震波及的陝西省,同樣也是豪雨成災,由於山洪爆發,土石流災情頻傳,不少房屋倒塌,損失相當慘重。

  另外廣西省這處煤礦場,發生滲水意外,當時有五十七名礦工在礦坑底下作業,但有二十一名礦工幸運逃脫獲救,不過現場還是尋獲七具遺體。由於目前仍有二十九名礦工受困在地底下四百公尺處,因此救難人員仍在全力搶救當中。中國境內的煤礦場由於設備老舊,意外頻傳,光是去年一年,各地的礦災累計有三千七百八十六人死亡,高居世界第一。(記者俞仲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