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社長喪命 學生疼惜老阿嬤

 / 台中市

  這位阿嬤的遭遇令人心疼,七年前桃芝颱風,奪走她的孫子、媳婦和兒子,留下她獨自一人,當時孫子楊喆翔是台中一中的國樂社社長,學校在喆翔離開後,代替他盡孝道,定時探望阿嬤,這回台中一中國樂演奏會,學校特地邀阿嬤來聆聽,讓她好感動。

  為了參加音樂會,88歲的楊老阿嬤,趕緊抹粉擦口紅,露出開心的笑容,安養院的房間,唯一的老照片,是孫子喆翔一歲時和媳婦的合照。阿嬤已經不太能行走,在校長的攙扶下,大家來到演奏會場,台上的是台中一中的學生,這場演奏會特地要獻給老阿嬤。

  阿嬤聽得好入神,這首叫回憶的曲子,讓人彷彿進入時光隧道,七年前桃芝颱風,東門橋斷裂,阿嬤的孫子喆翔,及媳婦兒子,不幸跌落橋下被沖走,只留下阿嬤一人,當時喆翔是台中一中的國樂社社長,喜歡吹梆笛,阿嬤聽著音樂,感觸很深。

  痛失親人,阿嬤一度難以承受,一中的師生,代替喆翔盡孝道,常常到安養院探望她,成了阿嬤活下去的力量。(記者詹季燁 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