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桌球不敵南韓 莊智淵雖敗猶榮

  北京奧運的桌球場上,由莊智淵、蔣澎龍和張雁書所組成的中華隊,一天之內搶下兩勝,雖然很可惜,在和南韓隊爭冠軍賽中落敗,不過其中莊智淵在第一盤打敗南韓主力,也是  

  上屆雅典奧運金牌柳承敏,表現精彩,也讓遠在高雄加油的家人還是相當開心。莊智淵的家人和桌球小球迷大聲喊加油,因為莊智淵這場比賽面對的是南韓主力柳承敏,也是上屆雅典奧運男單桌球金牌,眼看是一場硬仗,小球迷有得緊張的低頭禱告,看到莊智淵,右手橫握球拍快攻結合弧圈打法,殺得柳承敏措手不及,大家拍手叫好。

  下午中華桌球男子團體代表隊,對上南韓,力拼爭奪金牌的資格賽,莊智淵第1盤的拿下勝利,也讓中華隊就像是吃了一顆定心丸,不過最後卻因為些微差距落敗,讓中華隊和金牌擦身而過。

  臉上難掩失望的表情,直呼真的很可惜,不過即使桌球男子團體,無緣奪下第一名,還是有機會再拼銅牌,另外莊智淵的哥哥也表示,接下來會把重心放在單打上,希望莊智淵能大展身手,為中華隊帶來好成績。(潘潔瑩 許文男 劉漢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