鯊魚裝超輕盈 游泳選手致勝武器

  本屆奧運,游泳比賽各國選手大放異彩,已經創下多項世界紀錄,這些好手除了本身實力,幾乎不約而同選擇穿著當今最搶手,有鯊魚裝稱號的泳衣Speedo,這款泳裝有什麼過人之處呢?一起去看看。

  競爭激烈的游泳池畔,選手們全力衝刺,扺達終點時的興奮榮耀,全寫在臉上。而他們有個共同點。從美國的Phelps,義大利的Pellegrini,澳洲Stephanie Rice,到法國的Bernado,全都穿上最搶手,又稱鯊魚裝的Speedo。事實上,這件看似平常的泳衣,裡頭可大有玄機,它的材質超輕盈,非常平順,非常平滑,不但完全吸水還具有排水性。

  這款由Speedo和美國太空總署合作開發的泳衣,現在已經是第八代,除了以上提到的優點,它使用的是超音波黏合布料,接縫完全平順,穿上後會把選手身材塑造成最適合游泳的體型。由於超緊身,著裝時,相當麻煩,要一個人幫忙,花半小時才穿得上。也因為肌肉受到壓縮,選手肺活量反而增加5%,游起來更輕鬆。

  有這麼多好處,難怪游泳界有人說,穿上鯊魚裝,勝過苦練十年。僅管一套要價高達台幣一萬六千塊,不過泳池畔幾乎一人一件,希望靠著牠的魔力,游出好成績。(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