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三處終極工廠 打造Z4跑車

  今天的國家地理蒐奇,要帶您看看BMWZ4的雙門敞篷車,從起步到時速60哩,只需要5.6秒,這樣的速度靠的就是3.0升、直列6缸引擎,為了打造這種高性能的引擎和車身,BMW還動用了三處終極工廠。

  從起步到時速60哩只需要5.6秒,這樣的速度,讓人享受駕駛Z4的刺激快感!Z4的操控性之佳,在失去抓地力之前,G力可能會先讓你守不住肚子裡的午餐。但車價4萬5千美元的BMWZ4雙門敞篷款,最大的賣點就是規格表上看不到的操控樂趣。

  動力滿滿的3.0升、直列6缸引擎,像是猛獸般嘶吼咆哮,一開上路就是目光焦點。車身打造,在視覺上造就出一股強勁的推進力,讓Z4顯得貼地、敏捷而且更加動感,為了打造Z4,BMW動用了三處終極工廠。第一個工廠是位在德國巴伐利亞心臟地帶的蘭休特,在這裡鑄造出汽車工業首創的鎂合金曲軸箱,同時也宣告,完成全球最輕的6缸引擎曲軸箱。

  輕量化的曲軸箱來到第二個工廠德國慕尼黑,準備組裝出255匹馬力的直列6缸3.0升引擎。經過了特殊設計改良的Z4引擎,讓整部車子的加速性無人能敵。最後一處的終極工廠,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全球所見的每部BMWZ4都是Made in America,在這裡要進行Z4的大組裝,一體成形的車身架構,流線提高安全性能,外觀拷漆防鏽蝕也能避免脫光。

  頂尖的製作過程,讓Z4從鋼鐵原料,化身為滿足豪華人性舒適、組裝無暇的優雅車身。最後,車身和底盤結合,烙上Z4這個象徵完美的記號,如此終極的性能表現,也難怪放眼全球車壇,敵手難逢!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