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宗緯謊報年齡 裁定緩起訴一年

  星光幫楊宗緯因為篡改身分證謊報年齡,台北地檢署主動調查,今天約談楊宗緯到案說明,檢察官最後以變造文書起訴楊宗緯,但因他具有悔意,緩起訴一年,不過要義務勞務六十小時,協助宣導反毒,反賄選公益活動。

  楊宗緯自己說:「造成大家的困擾,我自己本身也蠻愧疚的,那在這邊還是謝謝大家的關心,也很對不起,很抱歉,不好意思。」

  一樣是道歉,但場景從電視,轉到地檢署,楊宗緯在鏡頭前坦承自己做錯了,向社會大眾道歉,也向檢察官承認自己篡改身分證參賽,因此被檢察官以變造文書起訴,但因有悔意,緩起訴一年。台北地檢署襄閱檢察官林錦村說:「附帶完成義務勞務總共是60小時,從事反賄選或者是反毒,等法治教育等公益性質的活動。」

  檢察官作出緩起訴處分,從分案到結案,只花了短短三天,和他竄紅的速度一樣快。楊宗緯是在今年一月參加歌唱節目受到矚目,近一個月來,他的負面消息和他的歌聲一樣,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只是為了想讓大家聽到他的聲音,楊宗緯卻還得承擔聲音之外的檢驗,也是想走星光大道的年輕人要想清楚的事,除了星光,還得小心什麼事都會曝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