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配偶成人球 急尋親盼回家

 / 南投縣

  嫁來台灣二十多年的印尼配偶阿桃,兩年前先生過世,她才發現自己沒有台灣身份,印尼國籍又被註銷,成了人球。幸好遇到許多好心人協助,終於找到了她在印尼的弟弟,上午姐弟相擁,阿桃開心的說終於可以回家看媽媽了。

  二十多年沒有和弟弟見面了,阿桃和弟弟再重逢,兩個人的心情很複雜。二十多年前阿桃從印尼嫁到台灣,和丈夫一起住在南投中寮,兩年多前丈夫意外過世,阿桃想回印尼才發現,多年來他的丈夫並沒有幫她申請身份證,而印尼國籍,因為太久沒有回去早就被註銷。

  一個人沒有依靠又不知道怎麼辦,阿桃的日子越來越難過,幸好,附近鄰居發現了她的困境,透過宗教團體、民意代表又透過移民署,終於找到她在印尼的親人,弟弟還特定從印尼來到台灣,要接她回家。

  盼了好久,阿桃終於可以回家了,而她現在最想做的,就是抱她好久不見的老母親。(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